企業管治

BMC 框架下卓越管理,智匯創營 ——-千里馬:大喜屋

大喜屋沿用BMC管理框架,旨在實現
1.長效且有效的推進合規化管理的進程,達到可持續性發展;
2.制定有效的短期,中期及長期戰略,兼顧企業和利益各方,促成新舊業務的落地,達到產品與市場需求的高度匹配;
3.建立具備預警機制的風險管理及內控機制;
4.建立起獨有的企業人才戰略,實施上,中,下遊齊頭並進的理念,提升薪酬競爭力,傳承“大喜團伙”精神;
5.開設多元化經營,設立第二賽道,在多元模式的經營下,擴寬資源渠道,建立及完善穩健的創收體制。
6.推動品牌建設,智匯全球視野,實現品牌價值。
大喜屋的卓越管理隊伍具備優秀的業內實務能力,對於將使命,願景和戰略落實並發展有著良好的執行及實踐能力。

企業社會責任

大喜屋從事企業經營之餘亦承載了企業社會責任,我們力行SROI+ESG+EAP三管齊下的企業政策,旨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完善公司管制及實現股東利益。

 

SROI (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監督及有效的確保企業投入的合理產出,從而達到股東及股民利益最大化或平穩化是大喜屋的企業使命。創造更高的社會價值,量化貨幣的產出及貢獻社會稅收收益是企業可續經營的前提。
我們素來採取穩健及保守的財務制度,具有完善的項目審核及風險評估流程,從選址到牌照合規事宜均有嚴格的指引,具備專業資格的小組人員對項目進行可行性評估,並設有預警機制,為項目全程把關。

 

ESG (Environment+Social+Governance)

 

我們致力於環境保護及節約,且我們已採納環保政策並一直採取有關環境保護及節約的舉措。
我們的部分餐廳榮獲「推動環保不遺餘力及參與2017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於二零一九年獲得環境保護署組織的「惜食香港 — 咪嘥嘢食店計劃」銀獎。
大喜屋為服務性行業,我們為社會提供超過500個全職及300個兼職職位,並持續推動及建立業內最健康的人力資源制度。
我們尊重人權,關注員工隊伍的多元共融情況,致力於建立包容的文化,讓員工相信自己的意見和需求能被看見和聽見。
大喜屋致力於社會公益的推廣,關注青少年的成長,積極參與大學的贊助活動及中學學生的福利贊助活動。
我們貫徹及嚴格執行環境衛生署及海關的文件指引,在經營範疇及採購體系恪守法律法規,以期打造健康良性的營商環境。
我們擁有超過200個供應商,支持供應鏈的可持續性發展,力保上下游共榮是大喜屋多年以來誠信經營的信條。
同時我們擁有互聯的來自不同國家的供應商或批發商,並採用包容採購策略,以確保滿足不同國籍不同口味的客戶需求。
我們深知知識產權對於業務的拓展,品牌價值的呈現十分重要,大喜屋擁有13項註冊商標及一個域名。

 

EAP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

 

“大喜屋”更深層的意思是令我們的員工開心喜樂的融入到這個大家庭,”以人為本”人性化管理部門員工,建立行而有效的諫言機制,提高員工的共融性,合作性,從而降低管理人員的心理及精神負擔,提高員工士氣及績效是我們人力資源建設方案中最關鍵的一環。
疏導並及時發現員工的需求或問題,進行針對性的員工培訓及援助是我們對人力資源部門的基本要求。
在僱員的晉升途中提供有效的培訓資助及渠道是我們貫徹並執行的員工福利。
我們採納有關賠償及解僱、機會均等、多元化、反歧視以及其他利益及福利的政策。我們遵守職業安全健康局頒佈的安全手冊,當中載有我們餐廳可能發生的一般事故的工作安全預防措施。我們積極推廣職業健康及安全措施,確保遵守相關法例及法規。我們餐廳或工場發生的任何事故將呈報予我們的主管及我們的總部。